视频转码失败问题排查

发布时间:2019-10-20 17:44:15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1、检查你上传的是不是可以在你电脑使用播放软件能正常播放的视频文件,有的文件虽然是视频后缀,但不一定是视频文件,或者文件有损坏或者加密,不能正常播放,这类视频不能转码

2、如果视频文件正常,检查安装云转码视频系统软件的电脑(服务器)是不是安装了国产的360、电脑管家、安全狗等“国产”杀毒软件,如果有请卸载再重启服务器,重新上传其他视频试试。这里并非看不起国产软件,而是他们并非真正的杀毒软件,如果必须使用杀毒软件推荐使用诺顿、卡巴斯基、迈克菲等国际一流杀毒软件。

3、服务器系统是不是太老旧,比如部分2003系统不支持转码,或者32位系统不支持,推荐使用win2008 2012 64位,或者linux contos6.5 6.7 7.0的64位系统。

4、转码参数是否设置正确,特别是:码率、分辨率、帧率、水印四个参数是否一一对应,或者参数设置错误,请参考原来的参数设置方法或文档的说明设置。参考文档: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wenti/448.html

 5、设置了水印坐标,但水印文件夹下面没有对应的图片文件也可能导致错误,或者水印文件不是ps做的真正的png格式。

6、可能文件是h265的编码,cpu不支持转码,需要使用gpu才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