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广告说拜拜——自动批量化去水印

发布时间:2019-10-20 17:17:08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自从有了云转码,全球视频都有水印了” 

 
这是客户的一句玩笑话,道出了云转码云转码前生)在视频界的贡献。
 
同时也隐含了一种无奈,好看的视频都被水印广告霸占了,想拿过来再次使用却不得不承受为别人做嫁衣的痛苦。
 
如果要靠市场上那些去水印软件手工模糊,那工作量可想而知,对于站长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工作量。
 
如果有一种软件可以自动批量去掉水印,每年节省的人工费用可以用RMB“万”为单位计算。
 
很自然的,作为视频界的领头羊“云转码”,将会把这个神奇无偿的贡献给我们的付费用户免费升级使用。
 
为什么要做水印模糊功能?
1、去广告,打造无水印视觉
 
2、节省工作量,省钱
 
3、客户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
 
下面开始介绍怎么使用
 
我们都知道视频是一个矩形界面,有四个角,那么水印的位置可能就在四个角的任意一个位置,或者多个位置。
 
 模糊水印工具.png
看设置参数示范:
 
10:10:80:30
 
第一个10:代表以角为0坐标,横坐标x距离角的距离是10像素
 
第二个10:代表以角为0坐标,纵坐标y距离角的距离是10像素
 
第三个80:代表视频水印的宽度80像素,见图片中间的示范
 
第四个30:代表视频水印的宽度30像素,见图片中间的示范
 
根据以上设置就定了模糊水印的具体位置。
 
角的方位是怎么指定的?
 
根据图例,四个角分别用顺序1234来代替,
 
如果要去掉指定角水印怎么设置呢?
 
设置项支持四组坐标,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如果某个角无需去掉水印则设置0,
 
示范:
 
去掉左上角 只需设置一组  10:10:80:30
 
去掉右上角  0|10:10:80:30|0|0
 
去掉左下角  0|0|10:10:80:30|0
 
去掉右下角  0|0|0|10:10:80:30
 
去掉左上角和右下角   10:10:80:30|0|0|10:10:80:30
 
以此类推。
 
此设置项只能模糊固定位置水印,不能智能判断,目测只有google、阿里云、百度云可以实现智能化判断。
 
可以使用QQ截图工具来测算距离,并且需经过反复测试才能精确覆盖。
 
如果对方水印位置不一样怎么办?
可以使用多组转码模板,根据不同视频的水印位置来设置不同的水印坐标,针对性的批量模糊。转码模板使用方法: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gongneng/556.html
 
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