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率/分辨率/帧率的设置示范

发布时间:2019-10-20 15:33:56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在实际应用中,很多客户想使用清晰度切换的功能,这样让网站显得高逼格一些,但在设置的时候却很茫然,下面针对码率/分辨率/帧率/水印/码率描述做一个规范性示范。

以下示范的参数不是一定要这样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不同的参数,测试的时候用短视频测试结果,直到满意为止。

按这里的水印上传方法上传不同文件名的水印图片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gongneng/446.html相同大小的图片在不同分辨率的视频上面可能导致比例不一样,所以可以根据不同视频的分辨率设置不同大小的水印,如果不需要水印,则坐标设置为一个0即可。

一种码率设置:

一种清晰度设置

设置两种清晰度:

两种清晰度设置

设置三种清晰度:

QQ图片20190420133258.png

关于多码率输出的说明:首先明确多码率的目的和前提,多码率输出是为了适应用户不同宽带需求或画质需求。前提是源视频是超清码率以上的视频,比如源视频码率是5000,多码率输出分别设置为1000|2000|3000,源视频降低码率输出则有效。反之源视频码率是1000,设置多码率为1000|2000|3000,这时候如果再把源视频提高码率到2000|3000输出,画质不会有任何改善,文件却变得更大,为了适应视频自身的转码规则,软件则会只输出一个1000码率的视频,其他两个码率则不输出,既保证了高码率能多码率输出又节省服务器硬盘资源。一般设置400|800|1500。

 

注意帧间隔和帧率一定是倍数关系,帧间隔÷帧率=分片时长

如果对分片时长的精确度要求不高,帧间隔可设置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