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视频转码、编码处理后保持原来画面比例不变形?

发布时间:2019-10-20 15:33:29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在视频的编码处理过程中,因为不同的视频类型和来源,视频的分辨率也是呈现纷繁复杂的状态,因为网页播放画面的大小限制和极力压缩视频大小来节省硬盘资源、宽带费用等情况的考虑,所以在网页播放的视频一般都会做一个统一的大小控制,尽量让视频画面合符网页比例,而又能保持画面不变形,编码处理后如何保持原画比例,就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

易视频转码系统采用固定宽度,根据宽度缩放比例来调整高度的方式让处理后的视频不变形,参考下面的设置参数:

 视频<a href=http://www.baidu.com/s?wd=网站视频转码软件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转码</a>画面不变形.png

示范上面采用固定宽度,高度设置为-1则按比例自动缩放。如果你想完全使用原视频的画面大小,则画面大小参数可设置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