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转码数据同步搬家功能

发布时间:2019-12-20 11:26:43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PPVOD视频系统提供了适用以上场景的同步功能,PPVOD视频系统的同步功能包含了“完全同步”和“增量同步”两个功能。

完全同步是指把aPPVOD视频系统的内容(包含数据库和视频文件,以下均一样)一次性全部同步到b服务器。

增量同步是指aPPVOD视频系统增加了视频内容,b服务器的PPVOD视频系统会自动同步a服务器新增的内容。

以上功能都是自动化的,不用单独设置。

在哪里设置?

 PPVOD视频系统同步设置很简单,只需在节点服务器(或者叫接收文件的服务器)后台设置两个参数即可,源服务器(或者叫被同步的服务器)只要保证视频是可以预览播放的,无需做任何同步设置。 

同步设置.png

源服务器:

指的是源服务器的播放域名,前提是你源服务器设置的域名能打开预览地址正常播放。

比如你的播放域名是http://files.ppvod.com:2100,那么这里应该写http://files.ppvod.com:2100,

你的播放域名是http://files.ppvod.com,那么这里应该写http://files.ppvod.com,

如果播放域名是https://video.ppvod.com,那么这里应该写https://files.ppvod.com。

如果你的播放域名使用了cdn,因为缓存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同步重复,建议使用源服务器ip同步(比如http://43.122.111.111:2100,2100是假设的播放端口),如果不存在此问题则忽略。

系统密钥:

指的是源服务器软件后台的“只读密钥”或“读写密钥”,请在源服务器PPVOD视频系统后台查看该内容。注意源服务器的读写密钥不能有符号或特殊字符。

同步密钥.png

如果源服务器设置了防盗,一定要在PPVOD视频系统后台的“防盗系统-放行域名”加上节点服务器的ip地址,给节点服务器放行,不然同步会失败。

同步后删除源

如果启用此项,同步完成后会自动删除源服务器的内容,适应于A服务器只转码、B服务器只存内容的情况。注意同步的密钥只能设置读写密钥才具有删除源服务器内容的权限。

填好信息以后,必须点检测按钮,通过检测才能保存设置。

同步按钮

保存后自动启动同步,可以点停止按钮停止同步,修改按钮修改设置,重置按钮可以指定从某个时间开始同步,系统会重新对比数据库,把凡是不存在的内容都进行同步,如果你需要再添加一个服务器同步,点增加按钮即可再次添加同步源。

从指定时间开始同步点重置按钮,选择时间,点确定即可。此任务会从指定时间开始比对两个服务器的数据库查询,把本地不存在的内容全部同步过来。

指定时间同步.png

同步列表只显示同步中和失败的任务,如果发现卡住或者失败的任务,删除以后,系统会继续同步,如果还是卡住或者失败,那就要检查一下网络设置了。

文件同步到哪里去了?

同步到接收文件PPVOD视频系统的“视频来源”文件夹这个设置项,如果你设置了视频输出设置项,则会同步到输出文件夹,一般不用设置。

当接收服务器的PPVOD视频系统“视频来源”这一项为多文件夹时,视频会默认同步到第一文件夹,如果第一文件夹满了,把后面的文件夹移到第一个位置即可,跟上传多文件夹的原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