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转码视频系统自动上传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0-20 15:25:53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为了彻底解决网页上传的种种弊端,我们很贴心的为大家开发了电脑客户端上传工具,除了拥有云转码视频系统后台上传具备的批量上传、秒传、断点续传等各种黑科技外,还可以实现最小化挂机上传、自动扫描文件夹(含子文件夹),把准备好的视频文件直接扔上传文件夹,软件自动给你上传,嗖嗖的,完全无人值守,这点是网页上传不能具备的。

但这个上传工具只能是云转码视频系统联网授权客户使用,就不对外公开发布了,需要使用的客户可以在客户群文件里面下载。

安装和设置

1.解压后双击运行“云转码视频系统上传客户端”一路下一步安装即可。

2.必须是云转码视频系统付费用户才能接收客户端文件,如果还没有购买请参考授权流程: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xiazai/442.html。
3.设置项:
客户端.png
 
加速上传:
在远距离上传的情况下网络不稳定容易造成上传失败,此项的作用是强制发包,让上传更快更稳定。勾选此项,需要云转码服务器开启5000和6000端口。此功能不代表勾选就一定比不勾选更快,有的网络不支持这个方式,勾选此项反倒失效,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很重要。
服务器地址:
你的云转码视频系统服务器http://ip:访问端口,这里的端口是访问端口不是后台端口,ip可以用域名。
同时支持填写多个服务器地址,多个地址用|分隔,软件会自动随机上传到设置的各个服务器,并且会根据服务器的CPU使用情况,优先上传文件到CPU闲置服务器。
*如果你的播放域名使用了ssl证书,那么上传地址应该为http://证书域名:访问端口。例如你的播放域名是https://v.云转码.com,访问端口是2000,那么客户端的上传地址则是http://v.云转码.com:2000
上传密钥:
后台上传密钥.png
可为空,为了防止恶意上传,可在云转码视频系统后台设置上传密钥,两处的密钥一致即可,如果是多个服务器,每个后台设置的上传密钥也要一致。
*使用客户端上传,在云转码后台不能使用上传域名限制,因为客户端是没有域名来路的。
任务数量:
设置范围为1-10。并不是一般理解的任务越多上传越快,上传的速度是根据上传的上行速度、硬盘读写能力、服务器硬件压力等多种情况决定的。
本地目录:
视频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不支持多文件夹。实例:E:videos,以windows系统为标准的系统文件夹,尽量不要带中文、空格、符号。上传过的视频文件会产生一个临时的判断文件“文件名.云转码”来表示这个文件已经上传过,如果需要重新上传这个文件,请删除这个判断文件即可。
如果你需要按分类上传,可在这个根目录下面新建一级文件夹作为分类,上传到服务器后,可在云转码视频系统列表看到虚拟目录,可按搜索结果和api分类查询视频内容(因为不同系统的结构问题,不是物理目录)。
如果你需要上传海量文件,并且文件夹繁多,软件查询任务会毕竟缓慢,这时候你只需创建一个跟文件夹同名的空文本txt文件,然后把txt后缀名改为.ignore,然后跟文件夹同级即可。实例如下:
判断文件夹.png
上传格式:
系统默认自带了几种常见视频格式,如果你需要上传其他格式,请参考实例添加。
4.关于升级:本客户端有点大,所以升级是自动远程更新,开机即可检测版本更新情况,如果我们在服务器端有更新,客户端会自动更新,不用人工操作。
5.功能说明:客户端上传可实现批量上传、秒传、断点续传等云转码视频系统网页上传的所有功能。具备后台运行的能力,不需要看的时候最小化即可。
如果你需要上传返回m3u8地址,需要在软件安装的文件夹下面找到index.html用编辑工具打开,找到82行,把{{item.share}} 替换为 {{item.ext?item.ext.url:item.share}},然后重启客户端界面即可。
客户端上传如何实现分类上传?
因为客户端有两种上传方式,一种是手工批量选择文件上传,一种是把文件放在指定文件夹下面,软件自动扫描文件夹下面的所有文件自动上传。
如果使用手工选择文件的方式是不能选择分类上传的,所以必须使用第二种自动上传的方式,设置方法如下:
首先在软件“设置”里面添加本地的文件目录,然后在该目录下面创建分类的文件夹,如图所示:
客户端上传分类设置.png
软件在上传文件的时候,就会带上这些分类文件夹的名称到云转码系统里面,但上传到服务器后,并不是按文件夹分类的,你只能在后台列表里面看到该文件的所属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