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设置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0 17:45:06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https使用其他端口.png

1、域名必须自带http://或https://(如果你启用了https就必须写),末尾不带/。

2、端口问题:如果http使用的80端口,https使用的443端口,域名末尾不要带端口;如果http使用的不是80端口,https使用的不是443端口,在域名末尾必须带上对应的端口。并且防火墙必须打开对应的端口。

3、系统使用双协议:系统同时支持http、https访问,并且各自使用各自的端口,同一个视频地址,使用http和https都可以播放

4、ssl证书问题:ssl证书是颁发给域名的,不是颁发给ip的,既然启用了ssl,这里的域名必定是对应的ssl域名,而不是其他域名或者ip,不然会显示https://myserver/

5、你在播放域名写的任何地址都按你填写的域名返回到各类接口,比如api输出内容和上传返回给表单的内容。

6、如果你要让不同的域名访问视频地址、mp4文件、图片,你就把域名直接解析到这个服务器ip,然后在这里设置不同的域名。如果不需要把这些文件分开域名访问,那就只写“访问域名”即可,下面不需要重复填写相同地址。

7、最后一点很重要,如果你要让视频播放、mp4下载、图片访问都在转码系统内,必须保证所有域名使用一个端口,如果你的访问端口(原播放端口改名为访问端口)使用了2100端口,末尾全部用2100端口,如果是80端口,末尾则不写端口,所有域名的端口必须保证一致。

 4、虽然播放域名只能同时填一个域名地址,但解析到服务器的域名都是可以使用的。如果你需要使用多个https域名,参考多域名证书的添加方法: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wenti/455.html

注意这里的域名带的端口和系统的访问端口是可以不同的,这里的域名主要是在api输出内容、上传返回内容、系统访问的时候用,真正需要系统提供访问的端口是系统设置-访问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