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导入备份的数据库文件

发布时间:2017-10-27 10:28:14
云转码最新版地址下载:http://www.yunzhuanma.com/anzhuang/2019-10-20/192.html

转码系统定期对数据库做了自动备份,文件保存在/work/backup/下面。

把backup下面的数据库备份文件选择最近的一个改名为conv.db(注意默认的数据库备份文件是没有后缀名的,必须手工加上.db后缀,并且注意看这个文件不要是0字节文件)

数据库文件改名.png

打开软件的/work/db文件夹,把除license.txt(这个文本是授权码文件,不能删)以外的其他文件删除,如果提示文件不能删除的时候需要先停止软件。

删除DB文件夹下面的文件.png

然后把这个conv.db文件复制到db文件夹,然后重启软件,即可看到数据库已经导入了。

恢复DB文件.png

数据库恢复适用两种情况:

1、linux和windows系统的互换,两个系统的数据库是不能通用的,可在搬家后倒入数据库。

2、或者在系统数据库崩溃的情况下,后台界面能打开,但点登录无反应,浏览器一直转圈,这时候需要恢复数据可使用该方法恢复数据。

如果你是需要同步备份数据,可以参考:http://www.云转码.com/dianbo/gongneng/462.html